不平安中的平安

不平安中的平安 12/09/2011
親愛的朋友平安,

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詩29:11)

才剛經歷過2008的次貸風暴,許多人被不可一世的華爾街菁英的金融遊戲搞得非常淒慘。如今才驚魂略定,我們一向尊敬的歐洲文明國家,最近竟一個個變成瀕臨破產的悲慘國家,看來另一場經濟大風暴已在眼前。

其實這些問題的根源都是創世紀所講智慧樹、生命樹的問題。當我們自以為很厲害,發明各種金融工具,並運用槓桿原理,借貸操作。日子好的時候,槓桿的放大作用製造驚人的利得,可能撈一兩票就可以安享餘生。這造成一種普遍豪賭的心態,更何況虧的都是別人的錢。

如今政客們也是如此操作方式,任內大舉借貸討好選民或圖利自己人培養勢力,以求不斷連任,繼續壟斷既得利益。就如我所居住的小城市,前任市長年年都是台灣人氣市長排名第一。但每一年的市政赤字都是幾百億,而大部分的錢都是用在紅白帖討好人心。如今新任市長抱怨他完全沒有經費從事建設,但前任已人去樓空…

我想到保羅說,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提前6:8)。人須要回到基本面,回到根本的生命本質問題,而不是定睛於於金錢與權勢。聖經有提到我們靠車靠馬(靠人的力量)是無法得勝。靠人,人會倒;靠山,山會垮;唯有萬軍之耶和華才是永恆的依靠。願在這混亂的世代,你有從上帝而來的平安。

佳美協會:使命是幫助眾教會建造會友,落實聖經的生活應用!

其他代禱事項:

  1.  12/18 新竹台福 講道
  2.  12/25 新竹公園長老教會 講道
  3.  1/9~12 以斯拉第六屆人際關係牧者研習會 (北投)
  4.  1/15 新竹台福 講道
  5.  2/11~12 南投靈糧堂 講道 [102用愛心說誠實話]
  6.  2/19 雙和基督之家 講道
  7.  3/4 新竹台福 講道
  8.  3/24~25 嘉義基督教醫院 [301心意更新變化]
  9.  3/31 新竹純福音 講道
  10.  4/20~21 中崙教會退修會分享
  11.  6/25~28 以斯拉第七屆人際關係牧者研習會(花東)
  12.  8/6~9 以斯拉第八屆人際關係牧者研習會(南部)
  13.  8/20~23 以斯拉第一屆人際關係港澳區牧者研習會(香港)
  14.  9/3~6 以斯拉第一屆人際關係神學生研習會(北部)
  15.  9/16 雙和基督之家 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