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世

一生一世 10/1/2012
親愛的朋友平安,

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太19:6)

為這個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這是極大的奧祕,但我是指著基督和教會說的。(以弗所書5:31,32)

聖經很有趣的是常用夫妻關係來比喻上帝和人的關係。仔細思想,人與人之間最奧秘的親密關係就是夫妻關係:一種沒有血緣關係的關係,但比有血緣關係的關係更有關係的一種關係。

一般人與父母或子女生活大約是二、三十年,夫妻一般有四十至六十年左右的時間。但父母子女即使再親也遠不如夫妻兩人一體的親密。所以保羅說夫妻關係是一種奧秘,是上帝讓人體會祂與我們的關係。與上帝的關係好,與配偶的關係才會好。人於生理上最極致的喜樂是在夫妻關係中才能體驗;人於心靈裡最深摯的喜樂是在認識上帝與神相交後才能體驗。很特別的是夫妻關係是唯一、專屬的。就像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只有一個,所以我們也只有一個配偶。婚姻關係在聖經中是極為神聖的,一旦結合,人不可隨意分開。聖經甚至用姦淫罪指責祭拜別神的人。所以一生一世,一夫一妻彼此忠實才有真正的祝福。

最近在幫助一對未信主的朋友,過程中有很多感觸。兩人都是很好的好人,但卻處在離婚邊緣。此時也想到我們親愛的弟兄姊妹們,你們夫妻的關係現在如何呢?是享受在彼此了解、互相扶持、彼此幫助的喜樂中?還是在彼此牽制、彼此綁住的掙扎中?是否彼此溝通記得用同理心?還是常常陷入衝突裡?問這些,是因為關心你們。願意大家都在主耶穌基督裡、聖靈的帶領中享受無窮的愛與恩典。

讓我們用心意更新變化課程中提到的經文腓立比書四章8節來為自己的婚姻禱告:親愛的天父,求祢讓我們夫妻天天能以感謝進入祢的門,讚美進入祢的院,讓我們以耶穌基督的心為心。將不合祢旨意的心思全交託給祢,想要祢改變他的想法也交給祢。懇求祢讓我能先改變我自己。求主喚醒、恢復我們夫妻起初對彼此的愛心,叫我們看見對方心中單純的動機、看見他性格裡真實的、可敬的部份、還有他可愛的個性、看見他公義、清潔有美名的行為,更看見他每天所做值得稱讚的事。謝謝祢在我們的婚姻中做王掌權直到永遠。奉主耶穌寶貴的聖名求。阿們。

佳美協會:使命是幫助眾教會建造會友,落實聖經的生活應用!

其他代禱事項:

1. 10/21 雙和純福音講道

2. 10/27~28 新竹純福音 講道 人際關係課程 [301 心意更新]

3. 11/4 新竹台福講道

4. 11/14~1/6 出國探親、休假

5. 1/7~17 耶路撒冷聖地之旅

6. 1/28~31 第10屆教會人際關係牧理牧者研習營

7. 2/28~3/3 高雄靈糧堂人際關係課程 [101 傾聽, 301心意更新]

8. 6/3~6 第11屆教會人際關係牧理牧者研習營

9. 9/2~5 第12屆教會人際關係牧理牧者研習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