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受美地永遠為業

承受美地永遠為業 8/3/2014
你們應當尋求耶和華─你們神的一切誡命,謹守遵行,如此你們可以承受這美地,遺留給你們的子孫,永遠為業。(代上28:8b)

前幾天台灣高雄發生氣爆,二十多人喪生,整個城市好似被空襲轟炸過後,滿目瘡痍、慘不忍睹。當下最重要當然是搶救、安頓受災家庭。但事後同等重要的是找出將來預防之道,避免同樣錯誤再發生。

墨西哥於1992年也曾發生過類似的氣爆案,將近十倍的人死亡。研究發現原因是由於不同材料的金屬管線於地下道接觸後引起高壓不鏽鋼輸油管侵蝕而產生漏油現象。日本也曾有類似案例,因而立法強制地下管線需有漏放自動檢測及鎖閉裝置。但即使是高科技,也終將百密一疏。關鍵問題是為何人口如此稠密的地區竟然有許多沒登記的工業管線。不可思議的是部分政府官員思考的問題竟然是管線不能放置之後,”經濟發展”及GDP會受影響。好似必要犧牲部分居民的安全才得以換取國家經濟及政治的發展。

現在是一個嚴肅的時刻,我們每一個人要好好想想我們到底要過什麼樣的日子。我們再不能只顧眼前的吃吃喝喝,應當也為我們將來世代的子孫想想。補釘式、東掉西漏、老是出問題、失控的社會發展方式不是我們要的。需要停車,重新調整。

之前遊歷許多歐洲古城邦,很驚訝發現西方國家幾千年前就有都市規劃,甚至已建設地下排水道。千年前的公民議會制度也成為今日民主制度的基礎。可見古人的思想絕不是只考慮一個世代,而是考慮到將來子孫的生活。聖經教導我們要從永恆真理的角度出發,才能享受上帝美好的祝福,也才能將此恩典流傳給我們子孫永遠為業。但願災難後的反省、悔改轉化成祝福的起點。

親愛的朋友,願上帝保守、恩待您。願佳美的課程成為您的祝福;願您滿有平安!

佳美協會:使命是幫助眾教會建造會友,落實聖經的生活應用!

其他代禱事項:

1. 8/17 新竹台福講道

2. 8/31 鳳山靈糧堂講道

3. 9/1~4 第15屆教會人際關係牧理牧者研習營[高雄]

4. 9/13~14 歸主協會[101傾聽他的心] 台中平安堂講道

5. 9/20 新竹純福音講道

6. 9/28 雙和基督之家講道

7. 10/7 逢甲慕義堂姊妹會分享

8. 11/8~9 桃園聖教會[101傾聽他的心],講道

9. 12/21 雙和基督之家講道

10. 1/12~15 第16屆教會人際關係牧理牧者研習營[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