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美讀書會 vs. GLS+:領導的定義

2022年,我們開始了上半年的讀書會,而這次很不一樣,這次不是讀書,是看領袖高峰會的影片。第一堂課是卡莉・菲奧莉娜『領導的定義』,結束後,超過一半的學員要求要再看一次影片。短短的四十分鐘影片,卻讓我們震驚了好幾個回合,也重新思考了領導是什麼?領袖是什麼?焦點在哪裡?

你對領導的定義是什麼?是在名片上,名字右方的稱謂嗎?有一些學員現階段是在家裡擔任全職媽媽,對於這樣一個看似好像是在商場的問題,好像跟自己八竿子打不上關係。有學員說,看見宣傳讀書會的廣告裡說,即使是家庭主婦也有影響力,所以就勇敢報名了。原來,領導並不是自己所想的那樣。

有個學員分享說,『我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影響力,我都不知道該怎樣做一個領袖?』結果勾起另一個學員含淚的回應,『我就是因為你才參加讀書會,也是因為你才在讀書會裡經歷了這麼多的成長。』何等寶貴的回應,是呀!你是不是也低估了自己的影響力,是不是也對領導產生了很多的迷思?領袖一定要很厲害、口才很好、比別人強、比別人有自信?領導就是把人管理的服服貼貼,讓他照著自己的意思走,完成該有的任務,如果你有這些迷思的話,下一次有機會的話,也邀請你再一次來學習『領導的定義』,因為這些迷思,這個世界損失了你這位潛在的領袖啊!

卡莉・菲奧莉娜說:『你是什麼人,是上帝送給你的禮物;你成為什麼樣的人,是你給上帝的禮物。 』願我們不斷地學習,更深認識自己是什麼人,不設限的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成為給上帝最棒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