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美讀書會 vs. GLS+:第五堂 乘法領袖

領導力還要算數學?還要加減乘除?
第五堂課『乘法領袖』一開始做的調查就讓我們心有戚戚焉,我們回顧過去的經歷中,的確有那種人,我們光是待在他眼前,就會感到烏雲罩頂、壓力沮喪,認為自己很笨、沒有能力?這就是除法領袖帶來的除法效益;但也有另一種人,在他面前我們就自信心爆表,好像做什麼都自帶光芒,感覺活力十足,認為自己真的還蠻不錯、很有能力與貢獻,這就是乘法領袖挖掘出我們內在的潛力。
但不僅於此,講員懷茲帶出更深入的話題,就是讓我們自我檢視,自己是不是因為太想把事情做好,無意間也成了六種『意外的除法領袖』的其中之一,這說別人好說,自我檢視就真的挺不容易的,有個學員打趣的說到一個經歷,發現自己在整個過程中,因為太喜歡某個朋友,太想幫助她,結果這六種『意外的除法領袖』全都賓果!
有個學員回應了一個金句,『人的行為不會自動變好。』當發現自己意外成了除法領袖,既然發現了,就要自己試著盡力扭轉過來,試著去調整自己的作為。
我們不但學習當一個乘法領袖,但回歸到自己的生命中,無論是遇到乘法還是除法領袖,我們都能不斷地自我檢視,更新自己的心思意念,學習不受到除法領袖的影響,用自己的步調慢慢學習成長!
祝福大家在領導的加減乘除數學題裡,可以收穫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