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會 vs. GLS+ 第六堂:白色空間

Whitespace,白色空間,就是一個策略性的暫停,強迫自己停下來~~
很有趣的是,作者芳特提醒著我們,哪些時間要空下來,才不會被小偷偷走時間,導致過勞;但哪些事情要塞進去我們的時間表,以免我們沒做將來會懊悔。哪些事情要拿掉,哪些事情要放進去,完全是一場對自己優先次序的考驗,再次呼應了『與成功有約』裡的『以終為始、要事第一』這兩個重要的習慣,也再次幫助我們更深去認識自己,重新思考『忙碌』對我們的意義是什麼?是不是我們反倒把安全感建築在『忙碌』之上呢?
芳特提到了一個令人揪心的故事,一個媽媽沒有參加先生和女兒的兜風旅行,沒想到兩天後先生卻過世了,她一直在想『為什麼我沒有和他們一起去兜風』,這也是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討論,我們如何避免懊悔?學員提到一個絕佳的思維『當你只剩一個月的生命,你最想做的是什麼?』,另一個學員提及,我們要學習在日常生活中就表達愛,而不是特定的時機;也有學員提到,學習專注、留意在每個時刻,也不把各種事情交雜在同一個時間點,懂得選擇也懂得放棄,是不是可以減少不必要的懊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