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會 vs. GLS+ 第八堂:夢幻隊友

想到夢幻隊友,除了公司職場上的團隊之外,結婚的人想到的就是家裡共同經營家庭的另一半了,但是求人先反求諸己,這次看夢幻隊友的主題,為的不是要檢討別人,為的是要更深入認識自己,我們自己是不是也能成為別人的夢幻隊友呢?是不是還有一些我們可以調整的呢?
幽默的派翠克介紹了夢幻隊友的三個特質,分別是謙卑、進取、聰明,用這三個圓圈交織成一個有趣的圖形,也看見了交織出來的特質帶出了各種有趣的行為模式...當然,他也是一再的提醒,為的不是要貼別人標籤,而是更加地強調三個特質缺一真的不可,否則我們可能就像個『可愛的懶蟲』、『老練的政客』、或是『瞎攪和者』等等不太令人愉悅的形象。
我們也運用了派翠克所建議的方式,每個學員將自己最弱的特質挑選出來,而分組討論也是分為『學習謙卑』、『學習進取』、『學習聰明』的方式,正如派翠克所說,雖然同一個分組裡的學員們,都在某個特質上較弱,但腦力激盪下來也會激盪出不同的火花,更珍貴的是我們可以除去自己的羞愧感而坦誠的分享,這也是個全新的嘗試。當然,我們不會因為這次的分組討論,我們就馬上突破跨越,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們更深入的認識了自己,不是嗎?我們也都能坦然的面對『我們都不完美』這個事實,這就是很棒的收穫。
在這樣的分組討論中,我們激盪出一些有建設性的建議,像是給自己找個榜樣、持續學習浸泡在成長的環境中、充分地在生活中、職場上運用同理心回映、找幾個夥伴一起互相激勵成長、一起更深探索更深層的想法、更客觀來看待事實的方法、給予自己暫停的時間、積極補救、以團隊合作來彌補個人的不足、愛人中學習想法的進化…等等。
很棒的結論是:繼續我們的讀書會~~一同學習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