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通訊-不平安中的平安

14:27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這些年來,世界局勢確實變化多端,讓許多人感到焦慮和不安。新冠病毒的肆虐,烏俄戰爭的延續,以及以巴的恐怖戰爭都令人憂心。此外,氣候變遷也對全球造成了巨大的威脅,高溫、水災、火災等極端氣候災難層出不窮。美中關係的緊張也讓經濟環境變得不穩定。這一切讓人擔心是否會導致世界大戰的爆發,時局確實令人感到不安。

有人問我是否害怕?老實說,長時間生活在台灣,已經習慣不斷面對「台海危機」,每次到美國,人們總是問我是否害怕,但我已經習慣了,不會感到害怕。然而,我真正感到平安的原因是我的基督信仰。聖經早在兩千年前就預言了世界的混亂,根本原因在於人類的罪性,對權力、財富、慾望的貪婪,以及自私和暴力。解決這些問題的唯一辦法就是人類認罪悔改,但這確實不容易。

作為一名大學教師,我深切感受到學生們大多只關注取得高分,追求快速找到賺錢的工作。很少有人願意學習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更不用說品格和處世之道。甚至談到規律的生活和健康習慣,學生們都覺得遙不可及。我還記得有一次我不得不開除一名學生,因為他竟然盜用了某電腦系統。在我詢問他時,他坦承會偷用別人的物品,並亂丟垃圾,並且認為環境的髒亂不關他的事。這讓我深感擔憂,因為一個成年人的價值觀很難改變,我只能警告他不要再犯,並告訴他如果我再發現類似行為,我會採取更嚴厲的措施處理。

這種小事反映了更大的問題,也說明了為什麼世界如此混亂。然而,我仍然保持盼望,因為有些年輕人因為我們堅守原則,接受了良好的教育,他們的生活正在積極改變。就像聖經所說,困難是不可避免的,但我們不應失去信心,關鍵是堅守真理,做我們應該做的事情。如果我們這樣做,耶穌將賜予我們出乎意料的平安。

因此,我以平靜的心態,竭盡所能去做我力所能及的事情,也努力吸引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做正確的事情。但願在這個不安的世代我們可以傳遞平安的祝福,並祝願您有真正的平安!

 

協會消息:

l  佳美網路學校提供完整人際係課程,歡迎個人或教會小組註冊學習。詳情請參考:https://reurl.cc/V67RYb

l  徵求各地教會、機構夥伴共同舉辦佳美營會。

l   歡迎點閱蔡教授的YouTube影片:shorturl.at/mFLZ4

l  蔡教授、師母很樂意到教會分享佳美異象及課程或講道,歡迎安排。

 

其他代禱事項:

1.     11/5       佳美基督教會講道

2.     11/12    新竹福氣教會講道

3.     11/19    林口浸信會講道

4.     12/3      佳美基督教會講道

5.     12/31   佳美基督教會講道

6.     12/10  新竹台福教會講道

7.     1/7     佳美基督教會講道

8.     2/4     佳美基督教會講道

9.     3/3      佳美基督教會講道

10.   3/10    佳音靈糧堂講道

11.  3/24   佳音靈糧堂講道